lingdjiro

打算把以前写的文都先陆陆续续搬到这里,以后写的文…以后再说吧…

【2TOP生贺】这只是一篇虚构的半现实向生贺 BY:灵

(我是写在文前可爱的备注君兼一点也不可爱的作者君:这是一篇卡虐文卡出的产物,当然主要是为了某人的生日写的生贺,但是一直又想不到要写什么题材设定,于是就...生出这么絮叨又冗长的一篇...写的好与不好,我都已经再一次破罐子破摔了,大家就请不要在意细节的这么去看吧,有什么建议和意见都请告诉我,即使是骂声我也会毫不在意的虚心接受。

PS:因为不会让嫂子出现,所以...你们就当做木村没结过婚这个设定去看吧。

PS1:虽然是独立文,你们要是当《通知单》的后续文看也应该没什么关系,嗯...

PS2:虽然是生贺,可是基调可能不会像去年那样愉快,嗯,毕竟…不说他平时可能也不太在意生日,就说今年重要的两个人去世,他可能也不太会过生日了,今年的主题就设定成陪伴吧,希望有木村和members陪伴在他身边,他可以不用一个人承受那么多。

PS3:这篇没有那么强的故事性,应该算是几个日常片段的结合,生贺应该也是没什么体现啦。

啰嗦完毕,再写下去就要比正文还多了,以上。)

〖2T的场合〗

木村拓哉今天的态度太奇怪了。

SMAPXSMAP收录日,节目收录中,中居正广不时将目光瞥向只是对自己黑着脸不看自己,却会对自己投去的话题做出职业反应的男人。

碍于有摄像机和嘉宾在,他只好努力让自己恢复到正常的工作状态,却也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这是在广播里公布自己之前去做了手术后第一次收录SMAPXSMAP,身体还没有恢复完全,只能尽量提高声音去和嘉宾交谈。

好在嘉宾是熟悉的人,年下组也对自己抛出的梗做出了很好的反应,这期节目做的还算是顺利。虽然没有明显地表示,但他还是感受到了来自他们的体贴。

一切都很顺利,除了那个天下的男人不时甩给自己的一张黑脸。

节目录制结束,在送走了嘉宾之后,中居一边解着袖口的扣子,一边径直走向后台的休息室。

将手巾浸湿,拧干,瘫倒在休息室的榻榻米上,手巾被自己盖在了脸上。

“中居桑,你还好吧。”跟着自己一起进来的上久保担心地问道。

中居点点头,表示没事,然后招招手让上久保靠近,抿了抿嘴,然后几乎是用气音问道:“木村今天怎么了?”

上久保沉默了片刻,在心里腹诽道:BOSS大人,那位爷怎么了应该问您自己吧,您是真不清楚还是假装糊涂啊。

然后摆出一副无辜茫然的表情看向中居:“啊,不太清楚,需要我去调查一下吗?”

中居摆摆手:“算了,不用了。”

上久保心里松了一口气,还好如他所料,自家BOSS并没有纠结这件事,如果真去问了,自己还要烦恼怎么跟BOSS说,那才是真烦恼好么,这件事还是木村桑亲自跟自家BOSS说比较好吧。

入夜,中居打开房门,忙碌了一天,现在的他只想自己的床。可是意料外的,开门后是温暖的灯光,厨房的方向还传来菜刀与菜板亲密接触的声音。

进贼了?!

贼还好心的准备给我做个饭?!

一头雾水的中居轻轻关上门,脱下鞋,蹑手蹑脚的朝着厨房走去。

猫在厨房转角的墙边,偷偷望去,熟悉的背影是今天一直对自己黑脸的那个男人。

【拿勺子尝味的样子真帅啊,】中居这样想着,【不对,这个时候他怎么会在这儿,还有...这家伙到底是怎么进来的,不对,最重点的是,这家伙为什么会知道我住在这里啊。我可是很好的依照设定,不知道这个人的居住地址,也不知道这个人的电话啊。】

“咳。”生怕把对方吓到,所以示意性的轻咳一声。

木村回过头,看了中居一眼:“呦!回来啦,快去洗手准备吃饭。”

“......”喂喂喂,这里是我家吧,不要这么自说自话啊。

虽然心里无限吐槽,但肚子因为饥饿诚实的响起,让中居不禁红起了脸,乖乖听话的去洗了手。

“好吃!”埋头将食物大口送进嘴里,吃相像猫一样,将两腮塞鼓鼓的,却又像是仓鼠。

“慢点吃啦。”木村哭笑不得的看着中居吃饭的模样,这人吃饭的样子真的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可爱,“啊,饭粒,粘在脸上了。”

“嗯?”漂亮的手在脸上摸索着,明明没有任何诱惑的含义,却看的木村有些口干。(你们以为会有什么旖旎的事情吗?残念!并没有~这果然还是一篇清水来的~)

“这...这里啦。”拿起旁边的水杯喝了一口,看着那人怎么也找不到,只好帮他拿下饭粒,然后顺手放进自己嘴里。

中居看着木村的动作,感觉耳朵有些发烫,不禁抬起手抓了抓耳边的头发掩饰着。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各怀心思的两个人都是一阵沉默。

“ね~我最近是不是做了什么让你生气的事。”中居抿了抿嘴,他果然还是很在意啊,木村对他黑脸的原因。

“嗯?啊......”木村又一次沉默了。

“木村,有什么事就说,这样很不像你。”中居皱起眉。

“为什么不跟我说。”与其说生气,木村说话的语气倒是有点像赌气。

“嗯?什么?”中居有些发愣。

“爸爸的事情也是,手术住院的事情也是,为什么都不跟我说,这样的事竟然要靠听你的广播才能知道,感觉实在是太让人生气了!”木村抬起头直视着中居,眼里除了怒火还有受伤。

“まぁ~事情都太突然了嘛,所以都没来得及。”中居挠着后脑勺,视线躲闪着,虽然有想过要告诉这个人,不过因为种种原因他还是选择了没说,现在看来,他当时果然还是跟他说会比较好?

“喂!”木村站起身隔着桌子逼近中居,揪住他的衣领,“你这家伙!”

“……”中居睁大了眼睛惊讶的看着木村,那模样在木村看来就像是他受到了惊吓。

松开了中居,木村有些颓然的坐到椅子上:“中居,我很害怕。”

双手紧紧握住,木村低垂着头:“我真讨厌你这样什么都一个人扛着,虽然我也好像没什么资格这么说你,但还是觉得很讨厌。明明去年在藤泽的海边,你还答应了我会做健康管理,会好好照顾自己,可是今年你就……我不想,一点儿也不想,如果哪一天你离开这个世界,我是全世界最后一个知道的,而且是从节目中、报纸上!我真的很害怕,我的要求不多,我只想你一直健康的站在我身边。”

“然后我们一起带着smap继续前进,直到我们全都变成7、80岁的老头子,我们跟年纪同样不小的饭们坐在巨蛋里聊天,最后在那个炫丽的舞台上迎来我们的人生终点吧。”中居接过木村的话,带着他与节目中截然不同的真实笑容,眼神中带着歉意,“对不起,让你感觉到不安了。”

“傻瓜,完全不需要道歉啊。”木村伸手揉了揉中居的头毛,“说起来,我也是生自己的气更多,为什么就没早点督促你去检查身体呢,明明早就应该察觉到你的嗓子不对劲了,最后还是爸爸的遗言和今井桑的遗书…”

中居沉默了下来,木村也沉默了,情绪都陷入了悲伤。

“哭出来吧,别忍着了,我的肩膀借你用。”木村做到中居的身边。

“笨蛋,我又不是女人。”可是接下来的时间,中居却将这一个多月压抑的情绪宣泄了出来。

看着在自己怀里睡着的中居,在梦中还在哭泣的模样,木村一阵心疼。所有的人都是无可替代的存在,就像他无论如何也无法弥补中居心中因为父亲和友人的离开而留下的空洞,他能做的唯有在这时陪伴在他的身边,让他哭泣的时候有个依靠,不那么孤单。

木村不忍吵醒中居,于是选择双手穿过椅子与中居身体之间的空隙,一个轻松的公主抱将他抱上了床,给他脱去上衣,盖好被子,这才上床搂着他闭上了眼睛。

中居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木村已经离开了,床边的矮柜上放着做好的早餐,脸上的泪痕也被擦干净了,就连哭泣后红肿的眼睛也消了肿,想到睡梦中感受到的温暖触感,中居感到一阵暖心,也许那个家伙的温柔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了。

〖之后的故事(2T的场合)〗

“所以说,你这家伙这段时间也来得太频繁了吧。”中居无语的看着在厨房忙碌的人,那天之后,木村只要一结束工作就会先来自己家,或是做顿饭给自己吃,或者是借用自家的机器看海贼王,嗯...而且是拖着自己一起看。

不仅如此,他不来的日子,年下那几个家伙也会过来,有时是goro戴着一副墨镜,托着一瓶红酒站在自家门前,有时是慎吾领着刚来打扰,甚至就连森有时也会过来。

“有吗?反正我一个人也无聊嘛。”木村毫不在意地说。

“你无聊可以去找goro啊!他一定会很开心的!”中居感觉自己要抓狂了。

“他有hiroくん嘛,不好打扰,所以只好请你收留我了,我的hiro~酱~”木村少女样调皮的朝着中居眨了下眼。

“笨...笨蛋嘛你。”突然叫什么hiro酱。

“我的hiro酱真可爱啊,过了这么多年还是这么容易害羞脸红。”逗猫(逗弄中居)是身为狗派的木村的人生一大乐事。

然后的然后,中居只好摆出一副我懒得理你的表情掩饰着自己。

“对了,你们到底是怎么知道我家地址的?”这个问题他很早就想问了。

“去年胁迫上久保说的啊,既然是‘绑架’就要套点儿料出来嘛。”木村笑眯眯地说。

“你们这可是犯罪啊...”中居朝他翻了个白眼,“不对...就算知道地址,你之前是怎么进来的?”

“这么多年你也没改会在门口花盆下放备用钥匙的习惯啊。”木村深深的看了中居一眼。

“呵呵,你放心我以后一定会改的...”中居干笑,他真是太大意了。

只是这么多年养成的习惯怎么会那么容易改,当年会养成这样的习惯也是因为木村时常会去他家,为了方便他进门的缘故。这一点,木村也是清楚的。

“まぁ~我只是不想让你一个人嘛,如果你嫌烦,我以后...”木村低着头摆弄着围裙。

“我都知道的呦,木村你的想法,还有goro他们都是木村你叫来的这个事实。”

木村抬起头,睁大眼看着中居。

“不过太给他们添麻烦了,打扰到他们约会可就不好咯。”中居偷笑,“我认识木村20多年了,怎么会不知道呢?木村拓哉是全世界仅次于中居正広的温柔男人。”

“笨蛋,为什么会仅次于你啊,这种时候就不要像在节目里一样把温柔当段子说啊,坦率一点的说我温柔又不会怎样。”木村忍不住笑骂。

【木村拓哉在中居正広心中是全世界最温柔的人哦,中居正広在这20多年中最喜欢的人就是木村拓哉了,只是傲娇如我,这么OOC的话,我才不会说出来呢,这个永远也不能说出来的事实。】中居将所有的心中所想,用一个灿烂的微笑代替。

“对了,明天想吃什么?”木村看了看表,是时候回家了,“明天我过来的时候,顺便把食材买过来。”

“猪肉丸子汤!”中居立刻举手回答。

“那个你自己也可以做吧。”木村无奈的笑笑,这么多年,这家伙也就能把这个做的最好。

“可是我就是想吃你做的呀。”中居露出麻子般可爱的微笑。

“笨蛋,这表情犯规啊!”木村抗议。

“拓くん~”麻子模式继续中,“拓くん可以给麻子做丸子汤吗?麻子好想吃拓くん做的丸子汤,我们还可以叫Moriくん,goroくん,刚くん还有慎吾くん一起过来,麻子最喜欢热闹了。”

“もぅ~麻子酱,饶了我吧。”木村哭笑不得,这家伙真的太犯规了,好在他懂得制止住这家伙的办法,所以他也用可爱的娃娃音哄道,“好的呦,麻子酱所有的心愿,拓くん都会满足的呦。”

鸡皮疙瘩要起来了,中居抖了抖身子。

“明天见,不送!”中居瞬间恢复冷漠,开门送客。

“真冷淡啊,”木村看着表情瞬变的人,好笑的摇摇头,走到他面前,揉了揉他的头发,“我走了,早点休息。”

“快走啦!”把他推了出去,一直推到电梯前,直到电梯下行,他的车离开窗外转角的街道,他才去睡觉。

〖年下组的场合〗

木村拓哉今天的态度太奇怪了。

SMAPXSMAP收录日,节目收录结束后,年下组三人围聚到稻垣草彅休息室窸窸窣窣交谈着。

“ね~goroちゃん,木村くん今天是不是怪怪的?”慎吾不安的凑过来。

“咦?有吗?”刚疑惑的问道。

“有!今天在节目里就跟变脸似的,对所有人都和平时一样,可是一看到中居さん,脸黑的就跟锅底一样。是吧,goroちゃん,你也看到了吧。”慎吾朝着屋内的另一个人求附和,表情郁闷,“Tsuyopon你到底是多天然迟钝啊,为什么都感觉不到。”

“啊?啊...”goro挠了挠自己的自然卷,“为什么我们现在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呢?”

“诶,我也这么觉得诶。”听到goro的自言自语,慎吾认同的附和。

“我也这么觉得。”刚在这一点上终于和他们保持了一致,慎吾表示很欣慰。

“啊!就和去年中居くん生日前一样嘛!”goro终于想起来了。

“说起来,又快中居君生日了呢。”小刚一语点像梦中的慎吾...

“该不会...”慎吾不确定的看向goro。

“应该不会吧。”goro不确定道,然后拿出手机,“要不问问那个人?”

“啊,问问看吧。”慎吾点头表示赞同。

“あ,もし、もし,Mori,是我。”goro拨通了森的电话。

“嗯,我知道,怎么了?”那头,刚刚洗完澡的森,头上搭着一条毛巾,下面围了一条浴巾,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你们今年没有给中居くん的生日做什么企划吧...”goro直接问道。

“啊?没有啊,怎么这样问?”森听得一头雾水。

“那也就是说...木村くん的黑脸不是生日整蛊咯。”goro瞬间就觉得事大了...SMAP的2TOP不和传闻,不会要成真吧。

感觉到电话那头的人说话声音提高了好几个声调,森也被吓了一跳:“怎么了?”

慎吾接过电话将今天的事说给了森,森沉默了几秒:“我们在goro家集合,到时候再说。”

【Goro的家】

“Mori~木村くん今天好可怕。”一看到森,goro就立刻扑了上去,紧拽着森的衣袖,头上的自然卷一翘一翘。

森安抚的拍了拍goro的肩,把他安置到了沙发的一角,转头看向香草二人。

“......”此时香草二人的内心是崩溃的,他们被刚刚的一幕惊吓的有点神志不清,虽然很萌,但goroちゃん你平时在我们面前不是这个画风啊。

“shingo,把这段时间的事情都说给我听。”森冷静的说。

“啊?哦,就是这样这样这样,然后这样这样,接着是这样这样,最后今天录制时就发现成了这样,我们还以为和去年一样,结果看你的样子,似乎完全不一样,goroちゃん大概就以为成了那样,然后他的画风就成了这样。”年纪最小的成员手舞足蹈的把这段时间的事情详细的说给了森,最后还不忘吐槽一下goro的画风,小草表示他决定学习goroちゃん在一旁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嗯,也就是说木村くん是从打电话问你,结果知道你知道中居くん做手术这件事的时候就开始不对劲的?”

“嗯,不过没说的是我是去公司时偷偷听到的,因为很担心,就打给了中居くん,结果是上久保接的,说是他正在休养,就没去打扰。后来我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小刚。”shingo乖乖坦白,然后看向刚。

“恩恩,然后这件事我在乐屋和goroちゃん闲聊时说了。”刚看了一眼坐在那边照镜子整理头发的goroちゃん。

森看了goro一眼,转过头来:“也就是说,除了木村くん,你们全都早就知道了?”

三人一愣:“额...好像是这样。”

“嗯~原来如此。”森意味颇深的的勾起唇角,然后在说完下面那句话后转移了话题。

“不用担心那两个人的关系,或许明天再看到木村くん,他就和以往一样了呢。”

第二天,三人半信半疑的跟在木村的身后。

“嗯?好像是心情不错。”shingo

“嗯嗯。”刚

“好棒,终于不用担心了。”goro

“你们三个!鬼鬼祟祟的跟在我身后做什么?”木村无语的看着墙角叽叽喳喳的三人,就算要跟踪,也注意别让人发现好不好...

“呜哇!”三人因为太过投入,被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木村くん~”

“正好,你们三个跟我来一下。”木村支走工作人员,带着三人去了附近的休息室。

“怎么了,木村くん?”看着底下两个小的都有些紧张,goro可靠地做出哥哥的样子。

“嗯...啊...那个...你们有时间的话,能不能帮我在我不在的时候去那人家里督促他吃饭,没人陪着他的话,他肯定有随便糊弄了。”木村不自觉得挠挠头,说这种话实在是太让人害羞了。

“那人?”goro有些不解。

“就那人啦,那个人。”木村努力强调着。

“中居くん?”shingo突然反应过来。

“啊...啊!就是那个人。”木村含糊地点点头,“我之后一段日子会比较忙,有几天没办法去他家盯他,你们谁要是有空,就帮我去看看他。”

“你们两个人...”goro疑惑中带些好奇的看向木村。

“啊?”木村心中有些紧张,却演技上身面容平静却眼神凌厉的看向goro。

“不...没什么,我什么都没说,我们会去的,放心吧。”goro立刻噤声,Mori~木村くん看起来还是好可怕,呜呜。

于是...之后就有了不时就会有member出现在某人家门口这一幕。

〖生日的场合〗

某人生日前夕,某人的家中。

某人正端坐在电视机旁,一声不响的看着之前录制的drama,而drama的男主角正是此刻正在厨房忙碌的男人。

【哦哦,正在做饭啊,做饭的样子果真是帅啊。】中居正这么想着。

“你啊,明明就有个生人在你面前,为什么要看drama里的我啊。”木村吐槽道。

“呀啦,家路久比较帅啊。”中居接过木村递过来的水,饮了一口说道。

“所以说,到底哪里不一样啦,而且相比起来,还是应该我更帅更好吧。”木村不服气的说,慢慢凑近中居,挑起他的下颌,“难道不是吗?嗯?”

“......”两人沉默地对视着,然后中居抬起鼻子嗅嗅,小声嘀咕,“好像有什么东西要糊了呢。”

“哎呀,我的牛排。”木村立刻醒悟。

中居无声窃笑,真是笨蛋,自己都知道是一个人,干嘛还要吃自己的醋啊。

目光再次回到电视机上,看着里面努力的男人,面色变得平静的中居这样想到:还是不一样的呀,家路久纵然再好,也并不属于我的世界,而那个人...

中居回过头,温柔的看着那人的背影。

“ね~木村,我想吃虾天妇罗。”

“好。”

“还想吃茶泡饭。”

“好。”

“还想吃海鲜意面。”

“好。”

“还要咖喱乌冬。”

“笨蛋,这么多主食,你吃的完么?”

“那就叫森他们过来吧。”

“不要自说自话啊,他们也有工作好么。”木村丢给中居一个白眼,却拿着手机拨通了森的电话。

挂了电话回过头,木村看到的就是中居专注看着他的样子。

“怎么了?”木村坐到中居身边。

“嗯,没什么,就是觉得...”中居摇摇头,依旧注视着木村。

“觉得?”木村歪歪头。

“嗯,真的没什么,我去收拾一下。”中居笑着起身。

就是觉得有你在身边真好,真的实在是太好了。

【END】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dji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