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djiro

打算把以前写的文都先陆陆续续搬到这里,以后写的文…以后再说吧…

唯爱终极(序章之冥府篇)

序章之冥府篇

当我醒来的时候,四周一片漆黑,只有对面角落里的一盏地灯散发着莹莹幽幽的暗光,将灯旁沙发上坐着的人映出了一个轮廓。

“你醒了?”男人温和磁性的声音传来,很好听。

“嗯,醒了,我躺了多久?”我面无表情的开口,心底却不如表面上平静。

“......”

“为什么这么看着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房间似乎比刚刚亮了许多,我竟然能看清楚男人脸上有些复杂的表情。

“我还以为你会很惊慌的对我说‘我不是死了吗?这里是哪里?你是谁?’之类的,没想到你竟然会这么平静。”不知道那男人是不是表演欲上来了,竟然还真的在我面前演了一段,看起来...像个傻子,明明不说话的时候看上去挺正常的。

“......”我看着他,没有搭话。


“好吧,你已经死了。”男人从善如流的说。

“......大哥,你现在肯定还是单身吧。”我无奈的瞪了他一眼,能接受不代表还要听他再说一遍好么。

“还有我死了...这不是毋庸置疑的吗?过程我现在都还记忆犹新。至于你刚才说的什么...这里是哪里还有你是谁,就算我不问,你也会说的,对吧?”我朝他扬扬嘴角。

“对呀,本王好不容易亲自接待个灵魂体,还这么特别这么有趣,当然是要好好跟你聊聊啦。”男人看上去还挺兴奋,我不由得暗自叹气,男人现在离我近了些,模样看上去倒是十分的年轻帅气,黑的长发被他随意的束起,让他看起来十分的慵懒,紫色的双瞳神秘而魅惑,好像看着他的眼睛就会被他吸引,就是可惜了,总感觉脑子不大好,“哎,我问你,冥府你知道吗?嗯...估计你也是不知道,我换个说法,地府、阴曹地府总知道吧,这里就是了,我呢,就是这里的头头,也就是你们比较熟悉的阎罗王,不过那才不是我的称号,正规称号应该是冥王,我的名字叫冥炀,幽冥的冥,炀火的炀。”

“冥王?冥王不是应该叫哈迪斯吗?”我看着他一脸兴奋,有些哭笑不得。

“啊?哈迪斯?那是我在西方的名字啊...怎么这个随便取的英文名字比我自己的名字都有名吗?”冥炀难以置信。

“你怕不是没有看过希腊神话?”我有些惊讶,他是哈迪斯?那他...存在于世多长时间了?

“真的没看过...”冥炀挠挠自己的脸颊,试探着问,“很有名吗?”

“嗯,非常有名!如果冥府联网了,推荐你去看看。”我忍不住笑着说,我记得希腊神话里冥王哈迪斯可是不仅有老婆还有情人的,然而这冥炀看上去怎么也不像有对象的。

 

开了两句玩笑之后,气氛突然变得有些沉默,冥炀看上去有些犹豫的开口:“不怕吗?”

“怕?”我歪着头认真想了一下,随即轻笑着摇了摇头,“当时怎么会不怕呢?不过生死有命,怕也是要死的,不怕也是要死的,想明白了这一点,倒是觉得这些没什么可怕的了,不过可惜还是有的,那些我很喜欢的人,我还没有陪伴够...不够啊。”

感觉气氛又要沉默下去,我连忙摆摆走,像是要驱赶走它一样,笑着开口:“不提这个,有没有什么吃的,可能是躺太久了,现在感觉有点儿饿。”

看着冥炀打开门朝外面吩咐了些什么,等他关上门才继续说道:“很奇怪啊,不是说鬼都不吃东西的嘛?”

“的确是有,但不是大多数,一般的灵魂体还都是要吃的,他们在冥界都待不了太久,还保持着作为人时的习惯,而你说的那些都是长年留在冥府的工作人员,因为修炼的时间长了,达到了能够辟谷的阶段,不过就算如此也是能见到他们吃东西的,不是为了饱腹之欲,而是因为美食的确是让人很难抗拒的事物。”冥炀笑着解释,此时,门被敲响,门外的人递给冥炀一个餐盘,上面放着一个白瓷碗,旁边还放着一把同材质的白瓷勺,碗里面是撒着葱花的白粥,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刚好适合。

我点点头,下床接过餐盘,坐到对面的沙发上,捧起碗,舀了一勺粥,吃了一口菜接着说:“的确。”

 

时间过了小半个月,每天冥炀都会到屋里陪我坐坐,聊聊天,开始我还没觉得不妥,但渐渐地冥炀态度终于还是让我觉察到一丝不对劲。

这天,冥炀已经在工作完之后,来我房间坐坐。

“我不需要进入轮回吗?”我向来不喜欢拐弯抹角,直白的开口。

冥炀有些惊讶:“怎么突然问这个?你不喜欢这里吗?”

我摇摇头:“怎么会,这里让我觉得很舒服,只是你说过,除了工作人员,一般灵魂体在这里都是呆不久的,我并不认为在这里过着如同大小姐般生活的我会是个幸运的意外。”

“......”冥炀震惊的看着我,然后露出一抹若有似无的苦笑,“要是我现在说冥府开业大酬宾,你是冥府的第一亿万个灵魂体,可以一直留在冥府享受至高无上的待遇,你会信吗?”

“你觉得呢。”我哭笑不得,“说吧,现在这情况唯物论早就不好使了,所以无论发生什么...我想我都有那个能力承受。”

“你明明知道,既然我瞒着,就是不想让你知道。”冥炀一副“你强人所难、你坏坏”的委屈模样。

“可是,无论你怎么逃避,早晚都要面对的不是吗?”

 

【“可是,无论你怎么逃避,早晚都要面对的不是吗?”】

 

冥炀清楚记得,多年前的少女说过同样的话,尽管容貌不同,但那时的她的模样竟与奇异的重合了。

他突然就认命了。

无论他如何做,天道终究是要按照它应有的轨迹走下去的,不由得...他笑了起来。

冥炀看着眼前的女孩儿,终于抬起手,揉了揉她的脑袋,问道:“无论多么不可思议,你都会信吗?”

“当然,只要它是事实。”我坚定的点头。

冥炀点点头,像是下了个重要决定,慢慢开口:“那先进屋吧,故事还挺长的。”


评论

热度(3)

© lingdjiro | Powered by LOFTER